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安全生产要筑牢“三条防线”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5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段春秀

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造成人员伤亡,再次给我们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

每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每一条生命的逝去,都在警示我们,安全生产不容一丝麻痹侥幸。

安全生产不仅事关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且关乎着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内江和全国全省其他地方一样,安全生产工作涉及点多、面广、线长、易反复,包括天然气输送使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煤矿、建筑施工等众多行业领域,每一环节、每一过程都不容有半点马虎。

安全生产要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安全生产是一个长期持续过程,往往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我们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意识,强化各环节的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把“防微杜渐”和“持之以恒”贯穿安全生产始终。

安全生产要从责任上筑牢“防线”。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安全工作,绝不是某一个、某几个部门的责任,而是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生产经营主体、社会各方面广泛参与,各级各方面切实肩负起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形成安全工作强大合力,变成责任“防线”。

安全生产要从行动上筑牢“防线”。安全生产不止要当思想上的“巨人”,还要当行动上的“铁人”。全覆盖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用“铁”的措施把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东兴区高梁镇仁和敬老院:爱心端午 粽子飘香

包粽子吃粽子理发6月10日,东兴区高梁镇开展“爱在端午,情暖高梁”志愿服务活动。该镇党员、志愿者来到仁和敬老院,通过包粽...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生产要筑牢“三条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