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汉晨社区:网格员“变身”老师 手把手教居民“反诈”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5 08:22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曾利军)张真惠是内江经开区汉晨社区的一名专职网格员,连日来,她当起了“老师”,深入辖区居民家中,向辖区居民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手把手地教辖区老人安装“反诈”App。

6月14日,记者见到张真惠时,她正在一居民家中,帮助一位老人在手机上安装“反诈”App。她告诉记者,为了增强辖区居民防范诈骗意识,内江经开区汉晨社区在国家反诈中心App正式上线之际,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反诈骗专项行动。

在端午节期间,社区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重点对辖区内的老年人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并教老人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反诈”App,切实提高辖区老年群体的防诈反诈能力,避免居民财产受到损失。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具备诈骗预警、快速举报诈骗功能的软件,软件涵盖丰富的防诈骗知识,用户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居民的防骗能力,同时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张真惠一边帮助老人下载安装,一边向老人讲解“反诈”App的功能和作用。

由于老年人生活环境相对封闭,加上年龄较大、渴求健康等原因,容易轻信虚假宣传而掉入消费陷阱。不法经营者抓住老年消费者的弱点,设置种种消费陷阱,导致老年消费者合法权利受到侵害。

张真惠介绍,为提高辖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帮助老年人擦亮双眼,远离诈骗危害,汉晨社区网格员挨家入户广泛宣传,引导老年消费者树立科学健康消费观念。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公园街社区:开展慰问活动 体验端午文化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堃)6月11日,市中区公园街社区组织干部、网格员、党员、居民等开展“端午献真情·粽子传爱心”庆端午...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晨社区:网格员“变身”老师 手把手教居民“反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