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开展护林防火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4-2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 演练现场

(全媒体记者刘科志)4月18日,威远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在严陵镇联合村组织开展护林防火应急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人防办、县森林公安局及严陵镇人武部、林业站、村组干部参加。

演练现场,县专业扑火队相关人员向严陵镇半专业扑火队员讲解了山火扑救方法和要点、扑火机具使用,并现场传授了机具安装调试方法;随后,扑火队在预设地带生火,进行实地扑火演练,对设备进行调试,并架设水泵,利用风力灭火机压住火头,在科学指挥、协调联动、分工协作下迅速控制了火势。最终,队伍收拢战线,从火线边缘合围,对余火进行清理,成功扑灭“山火”。

据了解,此次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出动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员8名、装备车2台、灭火装备若干,严陵镇出动半专业扑火队员20名、车辆1台、灭火装备若干。

通过演练,县森林扑火队伍进一步强化了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作战意识,锤炼了快速反应的实战能力,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火场,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新闻推荐

电商培训促脱贫小河镇:

本报讯(通讯员河宣)近日,小河镇邀请县商务局专业电商讲师为驻村扶贫工作队、贫困村电商服务网点经营者和有意愿参与电商经营...

威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威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开展护林防火联合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