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李子村的故事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盛夏的夜晚,热浪还未退却,汗流浃背的杨杰坐在石阶上,陷入沉思——李子村发生的“故事”始终萦绕在他的心头。

杨杰清楚地记得,自己被选聘为大学生村官到李子村任村党支部副书记的情景:那儿有漫山遍野的李子林,有纯朴、善良、好客的村民,有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村干部。张支书、曾主任、丁文书都已年过半百,带领群众苦干加实干使李子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个村干部经常找杨杰了解工作生活情况,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全盘托出。杨杰受益匪浅,工作开展得风生水起,他沉浸在幸福的漩涡里……如果不是那件事……

那是一个炎热的上午,知了拼命地嘶叫着。张支书的妻子黄阿姨上气不接下气地来到村办公室:“小杨,老张犯了什么事儿?”不等杨杰回答,她像竹筒倒豆子般接着说:“唉呀呀,老张被纪委的人带走了,说是了解情况。是不是出了啥事?”杨杰心头一惊,却强装镇静,安慰黄阿姨:“张支书不会有事的,说不定一会儿就回来了。”

没成想,第二天,曾主任和丁文书也被纪委带走了解情况了。

直到收到组织的通知,杨杰才知道,原来三个村干部都涉嫌贪污。杨杰临危受命,任李子村负责人。

“秋老虎”持续发威,重点工作与中心工作接踵而至,杨杰像个陀螺不停地转着,累倒住院。镇领导、村民小组长、村民都来看望他。杨杰非常感动,并向镇领导立下军令状,一定要挑起村上的这副担子。

出院后的一天,他见到了张支书。张支书清瘦了许多,目光无神,面色稍显苍白,与原来判若两人。好一会儿,张支书才开口:“小杨啊,我的事你听说了吧。都怪我,如果当时清醒一点,坚定一点,不贪图金钱,不心存侥幸,就不会落到这个地步。党教育培养了我30多年,还有一年就退休了,却合伙贪污征地补偿款,我晚节不保实属咎由自取!”说着,悔恨的泪水从布满皱纹的眼角滑落。

过去的事情像放电影一样不断在脑海里浮现,一阵清风吹过,杨杰不由打了一个寒颤,夜已深,他却毫无睡意,他想起镇党委对自己的嘱托,想到群众对自己的殷切期盼,他暗暗下定决心,绝不重蹈几位干部的覆辙,认真工作,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杨杰夜以继日的工作,他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发展放在首位,齐头并进、常抓不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李子村呈现出干部勤廉、人人倡廉、处处讲廉、事事守廉的工作格局,李子村也变成了当地数一数二的幸福美丽新村。

又是一年春风起,李花雪白菜花黄。触景生情,已成长为镇纪委书记的杨杰想起了李子村的三名干部,他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

一轮红日喷薄而出,抬头眺望远方,他目光坚毅。

(威远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王华)

新闻推荐

内江艺术巡演受欢迎

近日,由内江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指导,市艺术交流发展中心承办,威远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高石镇协办的“献礼祖国庆祝...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子村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