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森林公安局:开展“远离毒品, 构建和谐威远”禁毒宣传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6-21 08:35   https://www.yybnet.net/

▲ 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袁烨史湘云)为深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搞好禁毒宣传月“远离毒品,构建和谐威远”主题活动,威远县森林公安局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成立了“6.26”禁毒宣传工作小组,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管理。

普及毒品知识。制作禁毒知识展板3块,以观看禁毒宣传展板的形式,现场向群众认真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国家管制的其他能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提高群众对毒品与非毒品的分辨能力及识毒防毒技巧,引导群众正视毒品危害,以防因不识毒品而误入歧途。

传播禁毒理念。走访辖区居(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用真实案例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严重危害,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学会保护家人、朋友不受毒品危害。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行为。活动共走访居民200余户,印发宣传资料300余册。

宣传禁毒政策。合理利用每次出(处)警时机,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禁毒法律、法规和政策摘引》《拒绝毒品珍爱生命》《防范新型毒品的危害》和《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资料,让群众加深对毒品知识的理解,帮助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切实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50余人次。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提高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为禁毒,禁毒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威远县:用好用活四项扶贫基金 全力服务脱贫攻坚

(全媒体记者刘科志)6月13日,记者从威远县扶贫开发局获悉,威远县采取建立制度体系、做大基金规模等措施,用好用活四项扶贫基金,...

威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威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森林公安局:开展“远离毒品, 构建和谐威远”禁毒宣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