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拆除危房后 晒了花生又喂蚕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9-10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海波 邵明亮,拆除危房后 晒了花生又喂蚕。

琅琅的读书声,香喷喷的各色小吃摊,还有熙攘的赶场群众……9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威远5.4级地震的震中龙会镇,看到一幅秩序井然的生活画面。很难想象,这里前一天经历过一场地震。

记者从内江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9月9日18时,“9·8”威远5.4级地震共造成全市1人死亡、74人受伤,目前已离院34人,在院治疗40人。

临时避险点群众陆续返家

“我母亲80多岁了,怕有余震跑不动,就让她昨晚在这里休息。”记者在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中心小学校临时避险点遇到场镇上的居民刘长春时,她正准备把老母亲接回家。

刘长春说,在避险点虽然有食物和水,但毕竟家里更方便。跟刘长春想法一样的居民不在少数。

“今天一早,我们这个临时避险点的居民大部分都已回家或投亲靠友。”全安镇人大主席陈文龙表示,9月8日晚共有69人在这里休息,随着大家陆续返家,之前搭建的10顶帐篷已陆续拆除。

跟全安镇一样,威远县龙会镇中学临时避险点在地震当晚也搭建了两顶帐篷,由于避险群众不多且下起小雨,当地把10余名避险群众临时安排到学生宿舍居住,第二天大家已陆续返家或投亲靠友。

“我们实施分散安置,通过投亲靠友等方式,目前全镇40户共102人都得到妥善安置,全镇水电气、道路交通、卫生防疫等公共服务运行正常。”龙会镇党委书记余华说。

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9月9日,威远县龙会镇和市中区全安镇都是逢场日。

“今天人也多,没感觉跟地震前有啥子区别。”做服装生意的个体户杜恒斌一大早就来到全安镇布置摊位,他告诉记者,除了街上多了巡逻的民警,镇上其他的一切秩序都很正常。

在威远县镇新花村,村民杨文生家原本没住人的一间土坯房和砖房在震后变成危房。为了排除险情,来自龙会镇专职消防队和民兵应急分队的25名队员,帮助杨文生对两间房屋进行了拆除。

忙完拆除,杨文生回到院子里摊晒花生,妻子袁凤英前几天刚养了一张蚕,忙着把桑叶剪碎投喂。“再过个把月,这张蚕就能卖钱了。地震了,生活还得过,我们也得想办法多找点钱。”袁凤英笑着说。

“我们虽然在震中,但老百姓不等不靠,都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全村生产生活井然有序。”新花村党支部书记陈端说。

新闻推荐

尹力赴威远指导地震救灾工作把保障群众安全放工作首位 妥善做好安置维护和谐稳定

本报综合9月8日6时42分,内江市威远县发生5.4级地震。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派,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当日上午赴威远县看望慰问...

威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威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拆除危房后 晒了花生又喂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