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马波到威远县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0 07: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段春秀) 9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到威远县企业、养老机构等地,看望慰问威远5.4级地震受灾群众,转达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进一步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各项设施设备运行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井然。马波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灾情核查、安全生产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党员、专家、人才带头作用,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依靠科学技术力量开展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地震发生后,养老机构老人是否得到妥善安置?马波十分牵挂。他来到威远县镇西镇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转达省委、省政府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关怀,关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老人们说,感谢党委、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我们一切都安好。马波指出,要细心耐心真心服务老年人,做好老年人心理疏导,抓好养老机构房屋排危和鉴定工作。

检查中,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做好威远5.4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深入威远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指示精神,扎实抓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救治地震伤员。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避险安置工作,切实保障基本生活。要进村入户全面排查、核实灾情、排危除险,严防次生灾害。要做好房屋受损评估鉴定工作,客观科学统计灾情,坚决杜绝虚报、瞒报、漏报情况。要切实加强灾区通道保畅,做好市场正常供应,确保电力、通讯、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安全。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驻村帮扶力量作用,组织党员抢险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深入救灾一线,全力以赴参与地震伤员救治、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群众心理疏导、次生灾害防范、生产生活恢复、社会稳定、灾后重建准备等重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市领导李思明、付大为参加。

新闻推荐

APP+业扩直通车内江实现用电业务“零”跑路

业扩直通车◇全媒体记者袁亮文/图“现在科技发达,交个电费都方便多了,只需一部手机就能搞定。”8月22日,市民何仲文用网络支...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波到威远县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