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马波郑莉李发强分别走访慰问威远5.4级地震受灾群众向灾区干部群众致以中秋佳节的良好祝愿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4 00: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段春秀 兰萍 任寒 邬丹)在传统中秋佳节之际,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分别深入威远5.4级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送去党委和政府的关怀问候,向他们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

9月13日是传统中秋佳节。受灾群众过节生活怎么样?马波牵挂于心。13日上午,马波专程前往市中区全安镇伍祠村、全安社区临时安置点等地,看望灾区基层干部和受灾群众,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对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自力更生、自立自强的良好精神状态予以肯定。马波还来到全安镇中心敬老院,与敬老院老人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基本生活保障、过节伙食安排等情况,向他们道声“中秋快乐!”马波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救灾帮扶政策,既要精确到位、关心备至,又不能超标、搭“便车”。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实行“手牵手”、“一对一”帮扶受灾较重的镇村和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驻村帮扶力量作用,用群众语言做群众工作,引导大家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生产自救、感恩奋进,共同战胜自然灾害。

马波还来到全安镇派出所、市应急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公安民警、干部职工。在市应急指挥中心,马波视频调度各县(市、区)抗震救灾工作,并通过他们向坚守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顽强拼搏,在第一线、最关键的地方把抗震救灾、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周密可靠,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12日下午,郑莉先后到威远县龙会镇敬老院、郭林村、杨岭村等地,看望慰问地震受灾群众。在敬老院,郑莉与老人们一一握手、亲切问候,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在敬老院幸福安度晚年。郑莉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让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在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时,郑莉对他们面对自然灾害表现出的勇敢乐观的态度、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的行为表示肯定。郑莉指出,要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想方设法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受灾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中秋节。

李发强前往资中县公民镇广太敬老院、双河镇卫生院等地,转达市委、市政府对老人的关怀,鼓励在医院治疗的地震伤员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早日康复。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市政协副主席魏红锋受市政协主席戴震委托,前往东兴区中山镇水心坝村、中棚村和南棚村等地,看望慰问地震受灾群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俊前往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抗震救灾有关工作。

副市长曾云忠参加有关走访慰问。

新闻推荐

内江地震受损线路基本恢复供电

本报讯(易彦伶侯文星麟记者骆向明)截至9月8日17时,内江因5.4级地震造成的受损电网已经基本完成抢修,其中,8日上午受地震影响...

威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威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波郑莉李发强分别走访慰问威远5.4级地震受灾群众向灾区干部群众致以中秋佳节的良好祝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