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内江市教育局:开展中秋慰问 捐赠扶贫资金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6 03:30   https://www.yybnet.net/

捐赠扶贫资金

(全媒体记者 黄德)为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 9月12日,内江市教育局帮扶责任人前往威远县高石镇石牛村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为村上送去产业扶贫资金,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慰问品。

下午3时许,11名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与困难群众 “一对一”交谈,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并送上中秋祝福和慰问品。随后,市教育局向石牛村捐赠了83431元构树生态猪养殖项目资金。

据了解,在市教育局结对帮扶的21户贫困户中,2019年以前已经有13户成功脱贫,剩余8户现已达到脱贫标准,计划年内脱贫,石牛村也将在今年脱贫退出。

“在已经基本达到脱贫标准的情况下,我们仍启动构树生态猪养殖项目,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做强村集体经济,增强‘防止返贫’的能力,让村民获得一个稳定增收的渠道。”据悉,此次捐赠的83431元扶贫资金主要用于建设构树生态猪养殖项目,建成后的养殖场占地200平方米,圈舍占100平方米,年出栏200头生猪,可吸纳5名贫困人口就业。建成后的养殖场将与去年建成投用的构树饲料加工厂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产业链。

“石牛村的构树种植、生猪养殖是一个生态循环的无污染发展项目。”据介绍,待生态猪养殖场修建完成后,将形成“林—料—畜—林”的循环经济体系,在帮助村民致富增收的同时,很好地兼顾了环境效益,项目实施符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符合当下国务院恢复生猪生产的工作要求。

新闻推荐

内江地震受损线路基本恢复供电

本报讯(易彦伶侯文星麟记者骆向明)截至9月8日17时,内江因5.4级地震造成的受损电网已经基本完成抢修,其中,8日上午受地震影响...

威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威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教育局:开展中秋慰问 捐赠扶贫资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