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有序开展“9·8”地震灾后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0-14 07:3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刘科志)10月12日,记者从威远县住建局获悉,自威远“9·8”地震发生以来,威远县集中力量推进灾后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灾情排查突出“细”。组织各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开展房屋灾情排查。据查,全县房屋倒塌或损毁85户、135间,严重损坏1149户、2997间,一般损坏3839户、7813间,造成经济损失5500余万元。

隐患排除突出“实”。对灾后重大房屋安全隐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采取观察使用、设置警戒线、疏散人员和清除危险物等应急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鉴定突出“准”。通过竞价的方式确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受损房屋安全鉴定机构,10月8日完成房屋鉴定工作并出具鉴定报告,鉴定农村房屋1309户,出具鉴定报告1245户。鉴定城镇房屋41幢,出具鉴定报告39幢共370户。

重建管理突出“严”。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抓紧制定《威远“9·8”地震农村、城镇房屋灾后恢复重建实施办法》和《威远“9·8”地震农村受损房屋灾后恢复重建竣工验收管理办法》,对住房恢复重建工作加强管理。

新闻推荐

砥砺奋进 诵读经典 献礼祖国70华诞 市纪委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献礼祖国70华诞”主题朗诵比赛决赛

(记者邓婉蕾)9月30日,市纪委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献礼祖国70华诞”主题朗诵比赛决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党员干部...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有序开展“9·8”地震灾后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