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做活商贸 激活经济发展新动力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1-29 06: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徐静)11月28日,记者从威远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获悉,今年以来,威远县大力实施“活商贸”行动,构建“两心、三园、五城”商贸流通网络体系,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抓运行调度,重部门联动,促指标平稳。召开服务业运行分析会、“个转企”和“小升规”专题工作会,强化服务业二级支撑指标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确保服务业经济指标平稳运行。全力抓好服务业企业培育,力争今年全县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总数突破100户。

抓电商应用,重品牌宣传,促电商发展。全县规模工业企业电商应用率78%以上,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电商应用率96%以上,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电商应用率92%以上。加强电子商务应用推广,强化电子商务孵化培育,培育电商企业40余户,发展电商应用企业200余户,其中黄老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年网络销售额近亿元。

抓企业服务,重市场拓展,促对外贸易。大力宣传出口短期信用保险,引导进出口企业利用短期信用保险规避出口收汇风险。积极组织本地企业参加西洽会、西博会、进博会等大型展会,推动全县企业和产品“走出去”开拓市场。

抓内贸流通,重展示展销,促市场消费。结合“惠民购物全川行”,积极开展各类展销促销活动,推动居民消费升级。成功举办“婆城味幸福年”—— 威远县2019“三绝三优三宝”特色农产品年货节,威远县第八届、第九届大型车展等展销促销活动,累计交易额达6764万余元。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展销促销活动150余场次,成交额约3.42亿元。

抓重点项目,重“五城”建设,促体系构建。荣威万汇城销售中心已投入使用,正在进行部分大楼主体建设,入驻的锦江酒店餐饮部和永辉超市预计年底试营业;万汇国际商品博览城(一期)一标段主体工程已封顶,二标段已开工建设;威远汽贸城已有3个汽车销售专营店投入运营,1个主体工程已完成建设。

新闻推荐

罗世文:《红岩》英雄许云峰原型

他是大盐商家的“少爷”,也是小说《红岩》中英雄许云峰的人物原型;他是渣滓洞里英勇坚定的革命者,也是满腔柔情的赤子。他就...

威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威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做活商贸 激活经济发展新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