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内江市大力推进农村“三大革命”:村民赞叹:生活环境越来越满意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2-09 08: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兰萍) 12月3日,寒风瑟瑟。威远县高石镇禾丰村青瓦白墙间,却是五颜六色的鲜花盛开,行走在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的村道上,让人仿佛置身于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春天。

同天,东兴区小河口镇红林村,忙忙碌碌的建设景象,让平时安静的村庄热闹起来。各家各户正在改厕所、改沼气池,村民们干得热火朝天,预计本月底前将全部建设完成。

美好的居住环境令村民赞叹不已。“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让人满意。我还要和大家一起,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宜居、更加美丽。“红林村村民王甫林说。

禾丰村、红林村的变化,是内江市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缩影。

近年来,内江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仗,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五清”行动,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着力抓好顶层设计。建立了市委、市政府负总责,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负责,市级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机制,组建了工作专班,落实每周会商、信息报送、调度、调研和季度互评互学等5项工作推进制度,并把调度和督导情况适时进行通报。同时,制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内江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美丽内江·宜居乡村”推进方案(2018—2020年)》《内江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方案》《内江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等政策措施,指导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着力抓好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按照“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的原则,统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垃圾治理重点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72%,中央120个整村推进示范村完成无害化厕所改造22750户,占105%,全面完成省政府30件“民生实事”农村“厕所革命”14982户建设任务;全市具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的行政村占比44%,其中接入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管网2.28万户,结合改厕、改沼气池治理农村生活污水23万户;全市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的行政村达95%。

新闻推荐

居民唐淑花:爱小家更爱大家

唐淑花在做菜为婆婆剪指甲唐淑花与丈夫李伟、婆婆谭淑君合影今年43岁的唐淑花是一名小镇居民,日子过得普通而又拮据,但她心...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大力推进农村“三大革命”:村民赞叹:生活环境越来越满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