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新年应考接续奋斗 威远县14名镇党委书记新年伊始上讲坛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07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静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初心如一,使命必达。

1月2日晚上,威远县凤翔中学学术报告厅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息。温暖如春的氛围中,14名精神振奋、踌躇满志的镇党委书记依次走上报告席,围绕如何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剖析现状出策略,谋篇布局加油干。

冬的沃土之下,孕育着春的希望。这是威远以“新起点、新思路、新举措、新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论坛中一个特写镜头。全县所有镇党委书记集体“亮相”大讲坛,是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的第一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事关一域发展,关系民生福祉。激荡头脑风暴,汇聚发展智慧。

天下之事,皆成于实。严陵镇党委书记张琳首先用一组统计图,对比出来了同县域其他乡镇三大产业间的差距,“第一产业总量偏小,第二产业结构单一,第三产业结构失衡”是劣势,也是镇情。使命催征,时不我待。张琳倍感责任重大,思深谋远敢为先,“后半篇文章”方出彩。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严陵镇将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建好宜居宜业新严陵。”张琳胸有成竹,2020加油干,自己和同事们将巩固食丰果桑采摘园等一批农业产业,推动传统工业企业实行全方位的技术改造和创新,做活商贸业。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你方歌罢我登场,全场气氛热烈、比学赶超氛围愈加浓厚。

“界牌镇是威远的东大门,毗邻自贡,区位优势明显。我们要紧紧抓住内自同城化发展的战略机遇,牢牢锁定建设农旅融合特色镇的发展目标,在新起点上谋求新作为。”界牌镇党委书记倪雪梅打出一张特色“界牌”,致力于发展无花果、大棚蔬菜和水产等特色产业,提高村民收入,增进百姓福祉。

“中国红村,文旅新场。”新场镇党委书记张光忠“端出”了热气腾腾的新年“新打算”。奋进2020,该镇将开建红村气田博物馆,深刻还原当年“石油大会战”的火热场景,并同步挖掘“翔龙”文化,唤起游客心底最浓的乡愁记忆。

论坛上,全县14名镇党委书记信心满满、激情澎湃。他们目光笃定、举措实、亮点多,立足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的新起点,深刻把握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畅谈新思路、探求新举措、共谋新发展,让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的路线图愈加清晰明了。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怎样把握机遇,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是最重要的课题。唯有早做谋划,才能在续写‘后半篇文章’中赢得先机。”参加此次论坛,倍感压力、增添动力。向义镇党委书记许凤表示,一定要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改善民生的“实践者”。

一元复始,再踏征程。威远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年第一讲颇有深意,专门安排镇党委书记上讲坛,就是要让各镇在相互借鉴、扬长避短中,不断充实和完善工作思路,扎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也为新年谋篇布局带来启发意义和实践价值。

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的“点评”一语中的,鼓舞人心。新的起点、新的思考,威远干部要有信心、有靶心、有恒心、有细心、有戒心,为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努力奋斗,共同书写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威远发展篇章。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是威远新时代奋斗者的鲜艳底色。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新年应考接续奋斗,交出满意答卷看今朝。

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荣光,2020年威远改革发展的篇章将更加精彩夺目。

新闻推荐

威远县委召开第207次常委会会议

(全媒体记者刘科志)近日,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207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新年应考接续奋斗 威远县14名镇党委书记新年伊始上讲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