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07 07:21   https://www.yybnet.net/

威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现场(罗莎 摄)

(罗莎夏宏伟)“操劳本是份内事,下一句谁来接?”“拒礼为开廉洁风。”在威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大会议室里,70余名县综合行政执法干部齐聚一堂,热火朝天地参与廉洁诗词抢答。2019年12月3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威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采用这一别开生面的方式拉开了警示教育大会的序幕。

此次警示教育以廉洁诗词对答的形式开篇,会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随后,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该局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基层党员干部违法犯罪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片中一幕幕违纪违法情节让参会人员震撼不已。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让我很震撼,小官大贪,触目惊心。我们作为基层干部,面对外部的诱惑,更要坚守原则,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要知道: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刚迈出大会议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作风效能室主任罗朝金感慨道。

“预防针”增强免疫力,“廉政经”严防节日病。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县纪委培训讲师团成员刘明开展了法纪条规“送教上门”活动。“大家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切实绷紧纪律这根弦,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刘明利用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将党纪法规内容梳理成正反两个清单,用举例子、打比方等浅显易懂的方式,加上朴实接地气的语言进行讲解,为大家念起了廉政“紧箍咒”,敲响廉洁过节“警示钟”,警示大家时刻以反面典型为戒,算好人生“七笔账”,不碰“红线”、不踩“底线”,树牢“知耻、知止”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用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树立城市管理者良好形象。

新闻推荐

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力推进威远河雷竹种植示范项目

(颜俊)为响应市委大规划绿化多栽树、多栽竹的号召,改善威远河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2019年,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力推进威...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