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突出法治保障 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09 07:0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刘科志)1月6日,记者从威远县政府办获悉,该县切实优化服务队伍、加强法治学习、完善调解体系,为打造新时代社会基层治理新格局提供法治保障。

全面实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优选72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全县374个村(社区)法律顾问,2019年开展法治宣传1100余场次,指导54个行政村完成《村规民约》修改完善,提高群众参与基层自治的能力。

通过党委(党组)会前学法、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学习法律知识,开展法治专题讲座、法治故事会等活动,引导党员千部学法、懂法、用法。2019年,开展会前学法、专题法治讲座1000余场次。

在完善调解体系方面,培养壮大2818名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完善调解组织网络,成立军人军属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医疗人民调解专家库。2019年开展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和集中重点排查6838次,人民调解案件总数1340件,调解成功1332件,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新闻推荐

马波会见出席无花果综合产业项目 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嘉宾 余先河参加

(记者徐艳梅实习生谢丹丹)1月8日,市委书记马波在内江会见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海波、成都蓉橙九天生物科...

威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威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突出法治保障 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