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连界镇:三方面发力,推动农业实现新发展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0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杨强 记者 徐静)1月8日,记者从威远县连界镇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农业发展水平,不断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近年来,连界镇立足新起点,依托各村农业资源禀赋,着力从三个方面推动农业实现新发展。

推进产业造点扩面。因地制宜选项目,实事求是搞产调,积极发展高效农业。以佛手、枳壳、玉竹、射干等为代表的中药材产业带为基础,逐步辐射带动相合村、勇敢村发展中药材产业,打造“连界中药材之乡”;以中岭村、四新村肉牛、黑猪养殖为基础,重点发展现代畜牧养殖产业带,成功争取并推进中央和省级财政扶持发展村集体经济示范村项目2个;以镇江村茶叶、青花椒、冬桃等为基础,逐步辐射带动周边,打造凤凰山片农业产业带。同时,逐步培育壮大黄林村、凉山村等特色产业,积极打造“一村一品”。

打造农旅融合农业。以银花山庄为中心,按照“基地—农业观光园”路径,依托向家寨、仙女湖、银花湖湿地等旅游资源,种植荷花,发展相合十里荷花长廊休闲农业观光带;依托连界发展“五个一”(一镇:船石湖运动特色小镇,一湖:船石湖水上运动天堂,一河:石板河景区亲水乐园,一园:白牛寨生态公园,一寨:四六寨)穹窿旅游景点,结合船石湖佛手枳壳产业基地、中药材博物馆等,提升产业融合水平。

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专业市场+农户”等经营模式。建好船石村1000亩佛手枳壳种植合作社、年产80万羽新农村肉鸽养殖合作社、四新村肉牛养殖基地等项目,实现养殖规模化,管理现代化。壮大黄林村黄鳝、罗非鱼、俄罗斯金草鱼等水产品生态养殖及深加工,打造知名生态渔业产业基地。

新闻推荐

交流技术和经验 共谋产业发展第二届川渝两地 无花果从业者交流会在威远召开

(全媒体记者唐泽学)2019年12月28日~29日,由川渝无花果产业联盟主办,威远县无花果产业协会承办,威远县金四方果业有限责任公司...

威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威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连界镇:三方面发力,推动农业实现新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