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引“外援”破解“双瓶颈” 威远全力推动无花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近日,威远无花果综合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内江市举行。威远县人民政府与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蓉橙九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此次签约的威远无花果综合产业项目,将为威远无花果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结出新的硕果。

按照协议,企业以威远县交通区位优势和无花果等农产品资源优势为依托,合力打造威远无花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以顺丰物流为核心的冷链物流体系、无花果种植基地,提供展会经济打造和景区运营服务,进行无花果区域公用品牌打造。

“无花果鲜果相对全国需求量来说太小;无花果不易储存、不易运输。”成都蓉橙九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善波告诉记者,蓉橙九天与丰农科技结合自身能力、整合优势资源,致力于解决威远无花果产业发展的不易储存和运输双瓶颈问题。

近年来,内江市在发展威远无花果产业方面,坚持重规划、建基地、促融合、提品质、插翅膀、创品牌、拓营销,全力推动威远无花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小果子”做成了“大产业”,有力提升了“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市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已建成全国最大的无花果全产业链基地,威远无花果种植面积达5.2万亩,成片集中种植面积全国第一,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威远世界无花果展览园获批创建国家4A级景区,威远县获“中国无花果产业名县”称号,成功申报2023年第七届世界无花果大会主办权。无花果系列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北欧地区。

新闻推荐

签订同城化发展合作协议 内江威远“牵手”自贡大安

内江威远县骑龙坳自贡大安区燊海井内江威远县和自贡大安区将共同划定工业同城化集中发展区,实现优势先导产业集聚集约发展...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难忘20192020-01-01 08:15
评论:(引“外援”破解“双瓶颈” 威远全力推动无花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