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疫情防控战场,鲜红党旗飘扬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4 01:12   https://www.yybnet.net/

2月7日,内江高新区胜利街道和平村党支部书记(左二)向居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全媒体记者 黄德 摄

2月9日,威远县新店镇新店场社区党委书记杨明芳(右一)在疫源地隔离区为群众代买生活物资。全媒体记者 刘科志 摄

2月10日,高速路内江站防控监测点,内江经开区四合镇卫生院党委书记吴炜(右一)与爱人张雨一道坚守岗位,把守甜城大门。记者 胡信柯 摄

2月11日,资中县水南镇劲风大院楼栋的楼栋长罗定毅上门入户作人员动态排查。记者 周瑶慧 摄

2月3日,隆昌市石燕桥镇杨柳村农村电商服务站站长代云彬(中)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生活物资。记者 李忠福 摄

2月7日,东兴区永福镇双河口村党支部书记曾世忠在村道卡点上蹲守执勤。记者 韦小梅 摄

2月4日,市中区牌楼街道牌楼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巾帼军嫂小分队队员胡燕为辖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讲解自我防护知识。全媒体记者 罗伊婷 摄

2月11日,内江公交202路公交车长邹声华对车厢内重点部位进行消毒。

2月11日,内江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刘鹃正在监测新冠肺炎疫情。

2月11日,内江市盐政监督督查支队队长陈理斌带领队员对超市内的防控物资、农副产品进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

2月2日,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记者 黄正华王斌 文/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健康,“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了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动实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各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内江市各基层党组织建立临时党支部434个,组建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1417支,推动近4万名党员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市疾控中心党委成立6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机动队,跨地区参与流行病学调查、疑似病例或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等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内江公交集团党委成立“共产党员服务岗”,党员志愿者向市民及乘客发放3000份防控知识、乘车须知和健康常识DM单,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并免费开行疫情防控医护人员专用车线路;东兴区椑木镇党委组织600余名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8个监测站24小时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监测……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内江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刘鹃连续几天通宵达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前往防控一线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及时为全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准确的疫情监测数据;威远县新店镇新店场社区党委书记杨明芳心系群众,每天奔波在疫源地隔离区为群众代买生活物资;内江经开区四合镇卫生院党委书记吴炜与爱人张雨一道坚守岗位,在高速路内江站防控监测点把守甜城疫情防控“关口”;资中县水南镇有着29年党龄的罗定毅,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除随时动态排查人员外,还定时对楼梯、走廊、垃圾桶、电梯间等进行消毒,为居民宣传防控措施……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新闻推荐

威远县:抗击疫情 志愿者在行动

登记车辆信息◇曾媛本报记者徐静刘科志文/图一碗宵夜温暖了一线防疫人员2月3日凌晨3点,志愿者李志华和同伴前往成自泸高速...

威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威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战场,鲜红党旗飘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