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抓好环境卫生确保师生安全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3-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打扫卫生

(王永剑 全媒体记者 黄德)为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积极营造良好卫生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14日,威远县教育体育系统认真对照《威远县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实施方案》工作标准,明确职责范围和工作要求,确保大扫除工作全覆盖、无死角、高质量完成。

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对所在单位的食堂、厕所、运动场所等重点区域,认真清理打扫,消除“四害”孳生环境。县教育和体育局向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派出一名人员,参与到校园大清扫中蹲点督促指导卫生打扫工作。并要求各校“五做到”抓好地面、墙面、室内外环境卫生工作。(即:做到地面无乱堆乱放、无污渍无垃圾;做到墙面无尘土、无污垢、无乱张贴乱画现象;做到室内整洁有序,室内外做到绿化、净化、美化、亮化;做到安排专人用消毒液对地面、桌椅等物品,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做到单位职工所有车辆不乱停乱放。)

认真组织人员对包街包片卫生全面仔细清理。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出动,对城市花园一带公路两旁的路面全面打扫,彻底消除卫生死角。重点清理地面白色垃圾、烟头及落叶等影响环境卫生的物品。

成立以局党组成员为专项工作指导组,分为八个小组。分别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严陵镇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和体育培训机构等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工作,进行卫生清扫指导。

全面“大清扫”面貌换新颜。据悉,县教育和体育局今后将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从根本上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切实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威远县:全面做好疫期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罗月苹记者徐静)3月11日,记者从威远县司法部门了解到,威远县围绕当前人民群众和复工复产企业...

威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威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好环境卫生确保师生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