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农发行威远县支行:“以购代捐”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22 07:1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为缓解新冠疫情给威远县佛尔岩村贫困户稳收带来的不利影响,农发行威远县支行组织开展了“以购代捐”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题。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行多次组织员工代表深入佛尔岩村走访贫困户,摸清贫困户家中滞销的农副产品种类和数量,确定了消费扶贫支持对象。活动中,该行依托职工食堂,将日常所需与扶贫有效结合,购买贫困户滞销农副产品,同时鼓励员工自主购买。该行职工积极响应,累计购买了约3000元的各类农副产品。一贫困户感激道:“感谢农发行,解决了家里的大问题,不仅增加了我的收入,让我对早日过上好日子更有盼头了”。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该行始终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以购代捐”的方式帮扶,不仅能有效提高贫困户生产积极性,也有助于帮助他们走出“等靠要”“扶贫=给钱+给物”的误区,进而促使他们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转变。(宋瑞)

新闻推荐

威远县观英滩镇:开展“青春心向党·团结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杨淑英)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团结合作,激发年轻干部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热情,近日,威远县观英滩镇团委在骑龙...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发行威远县支行:“以购代捐”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