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返乡下乡创业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23 08:0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唐泽学)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及威远县相关部门,调研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

“今年茶叶价格如何?”在威远县越溪镇插旗村村上村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一片绿油油的茶园,调研组关切地询问,对三名大学生的创业精神给予肯定,鼓励他们战胜创业中的困难,把产业做强做大,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威远县严陵镇兴家村十里荷塘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组对业主甘华英流转土地发展种植业、带动当地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给予了好评。

走进兴家村威电康电子加工厂,工人们正在忙碌,调研组对电子厂居家灵活就业的方式表示满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员总结了全市返乡下乡创业“回家工程”主要成效、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取得了“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扬肯定,并在国务院办公厅书面交流;2016年、2017年在省人社厅目标考核中,连续获得全省第一名的佳绩;2018年11月28日,全省首个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会议在内江市召开;2019年9月,全省返乡下乡创业成果展在内江市举行;2019年12月,内江市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先进市。

威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了威远县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情况;三名返乡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调研组要求:一要抓实政策落地,激发创业热情。优化政策措施,加强政策研究,切实提高政策的精准性、指向性和可操作性,推进政策落地,切实发挥政策的杠杆效应,调动返乡下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推动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为脱贫攻坚决胜年打下坚实的基础,营造返乡创业就业浓厚氛围。二要优化政务服务,创新创业活动。进一步建立完善返乡创业“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强返乡创业政务联络员队伍力量,夯实农民工服务机构建设,坚持“走出去、请回来”,积极开展返乡创业咨询、指导服务,开展专家巡诊、项目开发、创业大赛、创意大赛、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等活动,利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机遇,推动驻外农劳工作服务站建设。三要落实要素保障,拓展融资渠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不推不躲,主动靠前为企业发展“添油加劲”。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积极开展信用乡村、信用园区建设,降低反担保门槛或取消反担保,采取积极措施,切实解决返乡创业企业“融资难、难融资”的问题。四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大典型培育。充分利用各级媒体,大力宣传内江市支持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宣传返乡创业先进典型。加大典型返乡创新创业的宣传力度,坚持每年表扬返乡创业明星、返乡创业示范企业,形成示范带动作用。

新闻推荐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威远县支行:投放扶贫贷款500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威远县支行向四川内江威宝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宝公司”)投放扶贫贷款500万元,有效满足企业生产...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返乡下乡创业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