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开展技能提升行动,为就业扶贫添动力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27 07:46   https://www.yybnet.net/

(陈明旭 记者 徐静)5月26日,记者从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为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该中心精准施策,积极开展技能提升行动,为就业扶贫再添新动力。

培训计划量身定制。依托就业扶贫基础数据库,通过入村、入户开展培训需求调查,对贫困户劳动力的个人情况、技能水平、培训需求和愿望进行登记,建立实名制培训台账,对号入座,为贫困劳动力量身定制培训计划。

培训内容按需按愿。根据培训需求,开展创业培训、技能培训以及大篷车巡回培训;根据培训意愿,培训内容紧密结合蚕桑、果桑、茶叶、柠檬等特色优势产业,采取”上午理论+下午实训”方式,开展“短平快”的实用性培训。今年已有1个班30人参加种养业培训;大篷车巡回培训1286人。

培训政策落实落地。积极兑现创业补贴、培训补贴等各类政策,提高培训参与度与实际效果。截至目前,已为成功创业的3人合计发放3万元创业补贴,正在办理两户企业(经营主体)培训补贴,预计金额达6万余元。

新闻推荐

2020内江首届环保杯“最美内江 环保风采”摄影大赛作品征集火热进行中 最美瞬间等你发现 定格精彩赶紧行动

高术正在摄影参赛作品1122参赛作品1098参赛作品1121余远文正在拍摄◇本报记者邹明文/图从2020年5月1日起到6月3日,由内江...

威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威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开展技能提升行动,为就业扶贫添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