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上榜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06 06:0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 (记者 毛春燕 李弘)2020年12月31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公示名单,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广安市广安区、南充市西充县、广元市威远县、资阳市安岳县5个县区上榜。

记者从威远县获悉,近年来,威远县农村创业创新人数不断增加,其领域也不断扩大。目前,全县有农村创业创新园区8个,农村创业创新孵化实训基地1个。涉及农产品加工流通、农村电子商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业科技示范、乡土特色产业、乡村手工业、特色种养业等多个领域。

围绕威远县农业主导产业,采用“1+3+N”的导师制抓实全县农村创业创新工作。“1”即以建设全国一流创业创新导师队伍为核心;“3”即通过“县校合作”“人才引进”“筑巢引凤”三条措施吸引优秀人才成为导师;“N”即成立威远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威远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多部门建立多平台联动保障机制。

采用农业“建设—托管—合作”模式化解青年返乡创业创新前期资本短缺、技术缺乏等痛点。“建设”指以“导师出技术+龙头企业出资金”启动项目前期建设;“托管”指项目由龙头企业托管给返乡创业青年经营;“合作”指项目进入良好运营状态后由龙头企业占40%、返乡创业青年占60%的比例分红。

目前,该县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等20余所科研院校合作,成立建设中国农业大学威远无花果教授工作站、中国农业大学校外实训基地、威远无花果创业孵化基地、中草药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引进教授、硕士及以上导师106名,联合龙头企业67家,培养创业创新创业人数4635名。

新闻推荐

威远好姑娘感动四川,众多网友送温暖

收到爱心捐款(记者徐静)1月4日,威远县山王镇在大雾的笼罩下仿佛童话世界。尽管天气寒冷,威煤中学获评“2020年度四川省新时代...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上榜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