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内江培育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专业大户5536个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1-06 08:47   https://www.yybnet.net/

农技人员传授种植技术(资料图) 记者 丁洁 摄

(记者 段春秀) 在威远县越溪镇青宁村,占地3000亩的安吉奶白茶基地带动了当地农民群众致富增收,让荒山坡地变成了金山银山。这是由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打造的成果,也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作用的生动体现。

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2020年11月,全市共培育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专业大户5536个,其中省、市、县示范场699个,工商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2680个。

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内江市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专项改革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内江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业多元化发展,内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有力地推动了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内江将积极引导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统一标准、品种、技术、品牌、销售,健全多种利益联结机制,让小农户分享持续收益。

新闻推荐

康桥恬园的黄昏

◇樊碧贞威远县康桥恬园的黄昏是宽广坦荡的。巨幅天幕和宽阔的水面上,烂漫着落日的余晖。三三两两的游人,静静地候在岸边,欣...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内江培育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专业大户5536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