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开展专项整治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1-06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清理通道

◇本报记者 伍雪梅 文/图

“再爬过几个山头就到了。” 日前,记者跟随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电力工人,翻山越岭来到威远县越溪镇陈家坡,这里山林茂密,道路崎岖,爬上山就已是气喘吁吁。

威远县供电公司越溪供电所所长杨兆飞与电力工人却习以为常,一到达目的地就开始对10KV朱碗线进行通道清理、检查树竹、检查电杆基础有无滑坡、拉线基础有无下沉等工作。

这样的场景,已经成为近期常态。在最近半个月,每天出动30-50人,兵分多组,共清理了56公里的线路通道火灾隐患,累积清理树竹2万余根。

威远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朱锐称,根据公司整治森林火灾隐患的工作要求,近期威远县大力推进线路通道集中整治行动,为有效防止林区输配电线路设施火灾隐患,严防因输配电线路运维不当引发火灾事故和因山火引发大面积停电事故。

同时,在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内,工作人员通过输电线路可视化系统,利用线路通道至高点杆塔加装通道可视化监拍、红外摄像头、图像在线监测装置等在线监测装置,实时监测线路通道环境,第一时间预警火点、热点,利用新技术提升山火防治工作质效。

据了解,内江供电公司在推进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中,以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为工作主线,以威远连界片区、东兴长坝山林区、斑竹林林区、资中白云山林区、隆昌油坊村林区、古宇湖风景区等区域为重点,多措并举全面整改排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治工作已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原则对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通道内的植被情况进行细密摸排,全面排查树障、风偏、地面可燃物等隐患。

二是通过“人工巡视+无人机飞巡”构建“地空一体”巡检模式,按照“树线距离足、树倒不碰线”原则,清理线路保护区内不满足距离要求的树竹和线路保护区外的超高、易倒伏树木。

三是搜集电线路设计过程中风偏相关资料,利用经纬仪、测高仪等仪器开展现场测量分析,通过无人机激光雷达扫描或可见光点云对扫描数据进行三维建模,重点对飑线风频发地带的输配电线路进行风偏校验。

四是排查通道附近地面特别是柱上设备基础周围5米范围内杂草落叶、灌木枯枝等易干燥、易腐化、易燃物情况。

五是使用卫星技术可对输配电线路两边相向外延伸2公里区域内山火情况进行监测。对森林山火所属行政区划、空间分布状况和数量进行分析,发现山火情况通过短信、邮件和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预警。

六是编制山火隐患“一线一案”,以“查线路通道隐患”、“查设备本体缺陷”、“查运维加强措施”为重点,编制完成《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手册》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报告》规范,建立“一患一档”62项。

2020年以来,公司完成杆塔迁移12.5公里,更换绝缘线23公里,除草78亩,修剪砍伐树木62700余棵。排查出642处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隐患,共计消除隐患642处,消除率为100%(其中,消除输电隐患46处,完成率100%;消除配电隐患596处,完成率97.82%)。

新闻推荐

“党建联盟”汇聚合力引领旅游提质发展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八公山区山王镇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实现“...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开展专项整治筑牢森林“防火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