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更有烟火气、人情味! 全市主城区36个社区完成亲民化改造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1-08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在黄桷井社区“儿童之家”玩耍

(记者 刘颖)1月7日,走进市中区城东街道黄桷井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几位老人正一边喝茶一边轻声交谈,旁边的儿童之家,社区工作人员正陪着孩子们玩耍。大厅办公区域,几位办事群众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报相关材料。

看着办事群众与工作人员和谐交流的场面,很难想象,这里也曾有过“高柜台、小窗口、办事排队满楼走”的景象。

“现在改造后更加亲民化了,平时我们也经常来这里与工作人员交流谈心,感觉社区就像家一样温馨。”居民向远兰说。

同日,记者在威远县严陵镇荷花街社区看到,这里室内宽敞明亮,各色绿植花卉生机盎然,日间照料中心、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儿童活动中心等应有尽有。据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丽介绍,社区以荷花街命名,在室内装饰布置上更加清新典雅,改造过程中,秉承让空间布局更优化、功能配置更完备、环境氛围更温馨、载体活动更丰富、服务提供更贴心的原则,希望带给居民一种“家”的感觉。

暖暖的烟火气、人情味。这就是社区去行政化、办公化,实行人性化、亲民化改造的一次蜕变。

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20年起,内江将利用3年时间,对全市主城区101个社区分批次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旨在以优质服务凝聚居民群众,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在城市基层的坚强阵地、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截至目前,全市主城区已有36个社区完成亲民化改造。

新闻推荐

2020年第四场“四川好人榜”暨2020年度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揭晓 两位内江人上榜

(记者姜晓凤)日前,2020年第四场“四川好人榜”暨2020年度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举行,内江市公交集团党委书...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更有烟火气、人情味! 全市主城区36个社区完成亲民化改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