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部署今冬明春 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行动”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1-08 06:32   https://www.yybnet.net/

(甘作权 记者 徐静)1月6日,威远县召开今冬明春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行动”安排部署工作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返乡创业“回家工程”暨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今冬明春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行动”,县级有关部门就牵头负责的专项行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各镇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中做到“有政治站位、有为民情怀、有具体行动”,用心用情用劲为农民工服务,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把握关键,精准发力。走访慰问行动要突出“形式多样全覆盖”,根治欠薪行动力争“标本兼治”,证照办理、旅途服务、住房保障、健康防疫四项行动要突出“方便快捷、安全温馨”,就业招聘、创业解难、“回家看看”引凤、“组织·党员”连心四项行动要突出“因地制宜、因事施策”。要强化举措,扎实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农民工服务保障、返乡下乡创业就业政策和“十大行动”的新动态新举措;加强统筹协调,相互支持、齐抓共管,共同解决推进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加强疫情防控,做实农民工实名制登记管理,建立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实行农民工返乡日报制度,确保农民工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行动”的内容更加丰富、挑战性更强,各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快速行动,带着对农民工朋友的深厚感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抓好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更有烟火气、人情味! 全市主城区36个社区完成亲民化改造

▲孩子们在黄桷井社区“儿童之家”玩耍(记者刘颖)1月7日,走进市中区城东街道黄桷井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几位老人正一边喝茶一...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部署今冬明春 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