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优化结构 服务业迸发发展新活力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1-18 07:43   https://www.yybnet.net/

威远黄老五食品有限公司电商物流中心(记者 王斌 摄)

◇全媒体记者 黄俊钦

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大力发展直播带货、微商、社区团购等新模式、新业态,挖掘“威远农村幺妹儿”“威远魏幺妹”等网红大咖;

商贸项目亮点凸显,威远“婆城里”美食街开业、锦江宾馆投入使用、万达集团签约威远,使得威远成为川南首个万达广场入驻的县级城市;

现代物流加快发展,积极推动川南冶金建材物流港、渝威国际农批冷链物流园区、严陵综合物流园区建设,全力构建“一园三区”现代物流空间布局;

……

“十三五”以来,威远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思路,优化服务业发展结构,把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全县服务业发展亮点纷呈。

电商行业呈现勃勃生机

“十三五”以来,威远县电商行业发展发展迅猛,表现令人称赞。

作为威远本土食品企业的“黄老五”是内江市民十分喜爱的美食品牌。这些年,依托日益发展壮大的网络电商和快递物流,产自威远的“黄老五”走出了内江,成了全国人民甚至世界各地人民钟爱的美食。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威远不少农户的农副产品遭遇“寒冬”。就在老百姓发愁时,当地党员干部带着一套套直播设备和老百姓一起化身主播,把产品从传统市场搬上屏幕,威远的大头菜、早子姜、皮球桃等特色农副产品打破时空限制,走进千家万户。

“亲们,喜欢就下单,口味保证好!”2020年“双十一”当天,在威远县连界镇中峰村的一个果园里,当地电商“网红”卿波在一场直播中卖出500余箱爱媛38号柑橘。卿波说,他曾在短短十天内,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价值10多万元的威远特色农副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双十一”期间,威远全县电商交易额达800余万元,其中豌豆尖、狗爪豆、大头菜、红苕、老姜、麻辣酱等本地农产品销售火爆,销售额达500余万元;下行交易额达300万元,其中村淘交易额近155万元,在全市排第1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2018年、2019年,威远电子商务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11.02亿元、12.53亿元、19.24亿元,年均增长32.1%,连续三年网络零售额保持全市第一名。

旅游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期间,威远全力创建文旅特色品牌,深入挖掘威远的文化旅游资源,做实“穹窿”文章,着力推进全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旅游业亮点纷呈。

其中,威远连界镇打造以康养、运动为特色的船石湖运动康养小镇,景色优美,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温泉池里居然还有跑步机和单车,简直太棒了!”同样引来游客打卡的还有位于运动小镇的船石湖豪生温泉酒店,该酒店温泉中心拥有15个室外大小温泉汤池,是西南首家“黄金汤铁泉”+“运动温泉”。

此外,位于威远新场镇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古佛顶旅游景区正在进行升级改造,该项目以千年盐煤古道为中心,整合万亩林海、三叠峡湖、古佛洪岩等自然和文化景观资源,将给游客呈现历史厚重的古砦文化。

服务业集聚集群发展迸发活力

服务业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也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三五”以来,威远县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项目建设、企业培育为支撑,全力推进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业、文化旅游业和现代养老业发展,使威远县服务业水平逐年提升,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十四五”,威远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再造一个产业威远”目标,做优“两心、三园、五城”现代绿色商贸流通体系,推动服务业集聚集群发展,全力建设全省服务业发展强县。持续推动电商快速发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现代物流发展,让威远服务业持续迸发更大活力。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威远县委主要领导带队到农村检查防灭火工作

(全媒体记者黄德)1月8日,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带队检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于进川一行先后来到山王镇象鼻...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结构 服务业迸发发展新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