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成果:内江中药材种植面积超30万亩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24 07:53   https://www.yybnet.net/

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鸟瞰图(资料图)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艳梅) “春天来了,新的生机和希望将随之而来!”近日,在位于威远县东联镇天宝沟村的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看着满山重返绿色的中药材,园区负责人、四川百胜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明眼里充满希望。

早在2004年,罗明就在天宝沟村出资流转了150余亩土地引种试验了130余种中药材,遴选出适合在威远县土质及气候条件下种植的枳壳、枳实、姜黄、莪术、赤小豆、佩兰、白芷、栀子、麦冬等20余种中药材,建设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

后来,结合威远县中药材产业布局,百胜在罗明的带领下又积极抢抓机遇,在东联镇中药材产业园区不断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和种类,大力打造以研学、康养、民宿、旅游为主的中药材文旅项目。

“乌龙河沿岸风景秀丽,为发展中药材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罗明介绍,乌龙河在东联境内共有9.5公里长,临河共有1.1万亩土地都可以用来发展中药材产业。除了天宝沟村,产业园将继续扩大覆盖到附近的牛皮场、挡竹湾、刘家沟、菜籽湾四个村,主要种植的重要种类将达到100余种。

威远县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的不断发展壮大,代表了内江中药材产业近年来发展的良好势头。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记者2月23日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近年来,内江市坚持政府主导,聚焦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产业发展“三大重点”,着力“建机制、强基础,扩资源、提服务,抓产业、促合作”,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成效明显。2019年内江市、县(市、区)均被授予“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目前,全市有公立中医医院6家、民营中医医院4家、中医诊所244所;有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2家,国家、省、市级中医重点专科22个;有中药材种植(养殖)企业102家,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0余万亩,中药饮片及曲剂生产企业6家,生产品种数464种,年总产量9872.5吨,年总产值2.6亿元,其中曲剂销量占全国三分之一。东兴区正抓住国家复兴中医药的契机,立足林地资源充裕、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等有利条件,着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打造“中国天冬之乡”。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波介绍,下一步,内江市将认真落实《内江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二十条措施》,推动“一乡、一基地、一中心、一园区”建设,加快推进东兴区建设“中国天冬之乡”;做大做强曲剂产业,建设“中国曲剂基地”;加快推进内江市中医医疗机构制剂中心建设,启动椑木中医药产业精深加工园区和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同时,完善政策措施和保障机制,持续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成果。

新闻推荐

威远县领导带队检查长沙坝水库客渡船安全运行工作严把安全关口 确保水上安全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德)日前,威远县副县长王学斌带队到长沙坝水库,检查客渡船安全运行工作。王学斌一行首先来到观英滩客运...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成果:内江中药材种植面积超30万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