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资中新闻 > 正文

资中县:纪检派驻机构改革开启新征程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廖春 陈德平

“在座的各位都是派驻纪检组的中坚力量,一定要认真履行派驻机构职能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8月2日,资中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组筹备组成员培训会,意味着该县派驻机构改革正式开启新征程。

今年以来,该县不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扎实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着力将监督“探头”擦亮校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整合优质力量,

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派驻机构改革之前,派驻的纪检监察干部受双重领导,影响监督效果。现在由县纪委统一管理,监督执纪将更严更实。”驻资中县卫计局纪检组筹备组组长罗玉华颇有感触地说。

该县纪委整合原有派驻机构力量,按照统一领导、统一名称、统一管理、精简高效原则,精简机构和人员职数,全面推进派驻监督改革。通过调整、合并等方式,在机构设置上,根据工作需要和业务关联性,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两种形式,设置22个派驻机构,监督77个党和国家机关,实现了派驻监督全覆盖。

聚焦主责主业,

擦亮监督探头

如何将派驻优势发挥到最大化?首要的就是转变职能职责,突出主业。在全县派驻机构人员到位的同时,各派驻纪检组筹备组牢记监督执纪本职,快速调整自身定位、迅速开展工作,采取座谈调研、走访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综合监督单位情况,根据综合监督单位特点开展“接地气”监督,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对严重违纪问题毫不含糊地启动问责程序。今年7月,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共约谈部门班子成员39人次,约谈其他干部40人次,谈话函询12人,政务处分1人。

为更好督促派驻机构聚焦主业,履行职责,资中县纪委还定期召开派驻机构履责报告会,听取各派驻纪检组筹备组汇报履职情况和监督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履责不力的单位进行谈话提醒,倒逼其认真履责。

提升履职能力,

增强监督实效

“监督执纪对我来说是一个崭新的领域,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我常因业务不熟、办案经验欠缺等产生本领恐慌。”刚从县农林局派遣到县纪委驻发改局纪检组筹备组的“新人”王旭忧虑地说。

该县纪委采取“分片协作+交流轮岗”的方式安排筹备组纪检干部到纪委机关“以案代训”“轮岗培训”,让派驻干部在实践过程中苦学发现问题、调查取证、询问笔录、撰写报告等基本功,开阔视野,提升政治和专业素养,为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筹备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供坚实保障。通过系统性培训,为王旭等“新人”开辟了一条适应新岗位新要求的快速通道。

新闻推荐

资中县确保高质量完成年鉴编纂工作

(记者孙国丞)7月31日,记者获悉,为推动《资中年鉴(2018)》编纂工作顺利进行,资中县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工作开展到位。及...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纪检派驻机构改革开启新征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