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阳女流落内江近四年, 内江好人接力照料助其返家 “很意外,我还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她了!”4月15日,家住资阳市雁江区新场乡两河村的村民龚仲意在与记者通电话时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9 11:34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与陈冰及其家人合影 (受访者供图)

◎内江晚报记者 张小丽

三年多前,

一次外出后杳无音讯

过去三年多里,龚仲意为了寻找妻子几乎跑遍了资阳。就在他已经绝望的时候,内江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通过该乡社事办工作人员联系上了他,给他带来了喜讯!

“感谢党委、政府,感谢内江的好人!”电话中,龚仲意再一次哽咽。于他而言,这几天过得像做梦一样,太突然,也太惊喜!

龚仲意告诉记者,今年45岁的陈冰,自20多年前嫁给自己时,就患有智力障碍。但她性格温和,见人爱笑。婚后,两人生育了两个儿子,虽然家庭条件不算好,但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

虽然陈冰患有智力障碍,但尚能帮着做些家务。龚仲意回忆,大儿子小的时候,妻子做家务、农活还不忘把孩子背在背上。那时,陈冰从不走远,从未离家不归。直到2015年的夏季,为了给两岁的小儿子断奶,陈冰暂住到同在新场乡的娘家。不曾想,陈冰在一次出门后,再也没有回来,从此杳无音讯。

没有人知道,三年多前,患有智力障碍的陈冰,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出资阳,又一路流浪到了内江。

据内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胡雪娇回忆,2015年6月28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接到经开区寿溪派出所电话称,在双苏路老入城线附近,发现一名妇女仰躺在路边。这便是陈冰。当时,她身着碎花衣裳,蓬头垢面,且无法正常沟通,民警遂求助市救助站。

在内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为陈冰取名“关爱梅”。为了帮助她找到家人,内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其信息录入全国救助寻亲网系统,但并未找到相关匹配内容。

此后,考虑到陈冰的病情,内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先后将其送往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资中县孟塘农场进行救治、托养。

三年多后,

“人脸比对”锁定她身份

陈冰流落在外的这几年,在与内江相距不过一百公里的资阳,她的丈夫龚仲意四处奔波,为寻找走失的妻子伤透脑筋。

三年多时间里,为了寻找妻子,老实巴交的龚仲意走遍了资阳各县区。他想不到的是,就在他苦苦寻找妻子的同时,一群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正以源源不断的爱心,温暖着她走丢的妻子。

近四年时间里,陈冰要么在住院接受治疗,要么住在资中县孟塘农场。“其主治医生、社工、护工,包括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是我们帮助她找到家的念头一直没有断。”内江市救助站副站长樊驰告诉记者,尽管陈冰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但是工作人员坚持定期、不定期回访,通过与其聊天、在网上发布寻亲信息、与公安部门进行DNA比对、人脸识别核实身份等多种途径,为其寻找家人。逢年过节,内江市救助站还会派人到医院,给她送去衣服及生活用品。

惊喜出现在今年3月30日。当天,内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联合公安部门对滞站人员进行人脸比对过程中,有重大发现,“在一堆高度相似的人脸中,我们通过反复核实,最终锁定了陈冰的身份信息。”

顺着线索,内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与资阳市雁江区新场乡社事办工作人员联系,请求其帮忙核实信息。很快,对方传来好消息:经过核实,确有陈冰其人。

4月12日一早,在内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张运明、胡雪娇等陪伴下,陈冰踏上了返乡之路。车子到达两河村村委会办公室时已近中午,此时龚仲意和大儿子小龚早已守候在此。

“妈……”小龚率先迎上来。这一声久违的“妈”喊出口,小龚早已泪流满面,一旁的龚仲意也是不停抹眼泪。虽然数年未见,患有智力障碍的陈冰似乎也感知到了这份相聚的欢乐,她应了一声“哎”,脸上露出欢快的笑容。

“我妈走失的时候,是我外出打工的第二年,我还说等挣了钱回来孝敬她,没想到……”小龚哽咽着,他曾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母亲了。这次得知母亲找到了,在成都打工的他第一时间就回到资阳,等候团聚。

“真的太意外,太感谢了!”不善言辞的龚仲意也哽咽着向帮助他的好心人一遍又一遍地道谢。

在与记者通话过程中,龚仲意不忘请记者帮忙打听,妻子在内江被救助时服用的药物名字,以便回家后继续得到有效治疗。他说,接下来,只想守着妻子,好好过日子。

新闻推荐

道教始祖张道陵曾修炼于资中

▲《资州直隶州志》载,张道陵、李阿、杜光庭曾在鹤鸣山、醮坛山、平岡山修炼过▲张三丰画像▲张道陵天师画像◇宋国英资州...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女流落内江近四年, 内江好人接力照料助其返家 “很意外,我还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她了!”4月15日,家住资阳市雁江区新场乡两河村的村民龚仲意在与记者通电话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