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点亮孩子的“篮球梦” 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生篮球季四川赛区篮球联赛开幕式侧记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7-15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 记者 王斌 摄

◇本报记者 邓婉蕾

7月14日上午,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生篮球季四川赛区篮球联赛开幕式在内江师范学院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四川、重庆两地30所希望小学的330名师生代表参加比赛。

田径场上,绿草茵茵、微风习习。上午8时,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响起,参赛学校师生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穿着整齐的服装,迈着有力的步伐,精神饱满地进入开幕式场地。

伴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在体育场上空飘扬,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生篮球季四川赛区篮球联赛正式开幕。

据悉,“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公益项目,旨在让希望小学学生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孩子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开幕式上,省青基会副理事长蒋英说,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建立自信、收获快乐,涌现出优秀的篮球苗子。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在活动中能将篮球精神和公益精神融入心灵,快乐成长,去迎接健康灿烂的明天。

正是对篮球的喜爱,让参赛的孩子们对比赛充满期待。

“篮球让我感到快乐。”来自资中县明心寺镇莲池小学的学生周子皓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姚基金希望小学生篮球季四川赛区篮球联赛,能与其他学校的篮球队员们切磋球技,一决高下,十分得期待,也希望自己所在的队能取得好成绩。

这场篮球联赛的背后,有一群来自内江师范学院、绵阳师范学院的支教志愿者们,他们在各小学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支教工作,帮助学校组建篮球队,让小球员们在学习篮球的同时,也享受到体育公益带来的快乐。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能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 来自内江师范学院的志愿者屈涛是市中区全安镇中心小学校的支教志愿者,负责该校篮球队员的训练工作。

屈涛介绍,5月开始,志愿者们就利用早上、课间、体育课等时间,带着孩子们抓紧时间开展篮球训练,虽然训练得非常辛苦,但孩子们毫无怨言。

开幕式上,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上台发言,表示一定遵从比赛规则,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裁判员代表宣誓,将严格按照比赛规定,公证、公平、公开地评判此次篮球比赛。

运动点燃激情,梦想超越无限。随着一段峨眉武术表演的结束,比赛的大幕开启,在未来三天联赛中,将角逐出6支队伍参加“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赛”。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亮孩子的“篮球梦” 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生篮球季四川赛区篮球联赛开幕式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