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创新“三长”工作模式 提升基层科技服务能力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26 06: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周瑶慧)农技站站长、卫生院院长、学校校长,看似不相关的“三长”在基层科技服务中,充分发挥主体服务功能,满足基层群众需求。今年1~7月,资中县创新“三长”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基层科技服务能力。

加强对“三长”工作的统筹设计和整体推进,制定《关于进一步发挥“三长”作用激发基层科协组织活力实施意见》《资中县基层科协组织“3+1”试点工作实施细则》等配套文件,明确“三长”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农技站站长+培训”“卫生院院长+义诊”“学校校长+教育”的作用。

加大以“三长”为代表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宣传力度,表扬5名科技工作者,推荐25名科技工作者为市科协代表,推荐3名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三长”带头,密切联系农、医、校三个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建立以科技教师、医生、农技人员为主要力量的基层科普队伍33支,1~7月共开展各类科普活动90余场次。

建立“三长”会议制度、活动制度、经费保障制度,落实“三长”服务链接机制、品牌建设机制、工作考核机制等3项机制;坚持问题导向,1~7月召开疑难问题会商工作会议8次,协调解决“三长”工作推进重要事项12个。

新闻推荐

资中县:力争2023年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

(记者周瑶慧)近日,资中县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力建设文化强县旅游强县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资中...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创新“三长”工作模式 提升基层科技服务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