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名城资中·血脉香橙 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08 08:49   https://www.yybnet.net/

2020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本报记者罗宗宁 摄

本报资中讯(记者 罗宗宁) 寒冬时节春意浓,血脉香橙迎宾朋。昨(6)日,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在内江市资中县苌弘大剧院开幕,有关领导、专家及各地客商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血橙节以“名城资中·血脉香橙”为主题,资中县以资中血橙、特色美食、历史名城文化、乡村旅游资源为纽带,通过举办血橙节,推动资中血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而影响川渝、吸引成渝及周边城市客商,推动资中美食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做强品牌、拓展渠道、助农增收,不断提升“中国血橙之乡”品牌影响力。

走进资中县银山镇万亩血橙示范园,漫山遍野的血橙林,果实挂满枝头,放眼望去,星星点点的橙红点缀在一片青山间,倾身可闻果香。

“甜,还有一点淡香!”这是许多消费者对资中血橙的初印象,八分的甜润加上两分果香,资中血橙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资中血橙原产于意大利,于上世纪80年代末引入资中种植。良好的生长环境,造就了资中血橙独特的品质,经历了二十四节气的资中血橙,相较于其他春、冬季水果,具有果肉细嫩化渣、色泽鲜艳、风味浓郁、水分充足等特点。不仅如此,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也让资中血橙成为橙类中唯一含有花青素的品种。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具有降血压、抗氧化、增强免疫力、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保健作用,资中血橙也被称为“养颜佳果”,堪称“柑中珍品”。

经过30多年的本土化培育发展,“异乡”血橙被意大利专家大加赞赏,也深受消费者喜爱。2010年,“异乡”血橙正式定名为“资中血橙”,进入内江“甜城味”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成功申报资中血橙农产品地理标志。先后被认定为首批省级特色农产品资中血橙优势区,被农业农村部等9部委联合认定为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资中血橙优势区。如今,资中血橙种植面积达26万亩,产量预计40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达40亿元,种植面积和年产量约占全省的80%、全国的60%。

近年来,资中县立足资中血橙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将资中血橙作为特色主导产业之一,纳入“4+5+5”现代县域产业体系,紧紧围绕资中血橙“双3计划·百亿产业”目标,即计划到2022年底,全县资中血橙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果农直接收益达30亿元,全产业链产值达100亿元。

资中县还大力发展资中鲶鱼、内江黑猪、优质蔬菜等特色农业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一产变多产、传统变现代、多产变融合,以产业链为基础,走好农旅文化新生态融合,做到园区变景区,农民变服务员,农宿变旅馆,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谱写新时代资中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资中县17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记者周瑶慧)“作为法律工作者,被聘为首届特约监察员,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承诺。我将以此为契机,认真钻研监察法,加强...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城资中·血脉香橙 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