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文化送进村 村民笑开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1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拍摄全家福

(全媒体记者 李静)写春联、送福字、照全家福,1月10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组织的送文化下乡活动来到资中县兴隆街镇兰家坝村,书画家们为村民书写、赠送春联800副,“福”字50个,拍摄26张全家福,并创作26张人物速写。

研墨、铺纸,一副副对联跃然纸上,书画家们写得兴起,村民个个看得高兴,争着拿春联晾晒,准备回家贴在门框上。

欢聚画面,镜头定格。画家现场为村民作画,摄影师拍下一张张全家福,将新时代新农村新风尚展现出来。年迈夫妇朴实恩爱,面对镜头留下了羞涩笑容;孩童对世界充满好奇,在照片上定格了天真无邪;还有回乡农民工与父母妻儿团聚画面,欢乐而温馨……

这是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第三次来到兰家坝村,这次,他们依旧将装裱好的字画送入村民家中,大家带着钉子、胶水、锤子等工具,为村民贴春联、福字,挂字画。用行动温暖了村民的心,获得村民热烈欢迎和频频道谢。

“这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能够激励村民爱党爱国、向上向善,为兰家坝村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文化氛围,增添春节年味。”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黄忠说。

新闻推荐

名城资中·血脉香橙 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

2020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本报记者罗宗宁摄本报资中讯(记者罗宗宁)寒冬时节春意浓,血脉香橙迎宾朋。昨(6)日,中国·资...

资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资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开幕开启甜蜜之旅2020-01-07 07:44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送进村 村民笑开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