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请“悲情营销”放过果农大爷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1-15 16:37   https://www.yybnet.net/

□默城

主角不仅有“困苦老果农”,还有纯真盼望着新年愿望的“留守孩子”;每卖出一件血橙,都会为孩子们捐出0.5元圆梦基金……近日,一篇题为《年前最后6天!四川资中150万斤血橙急盼销路,认领孩子们的一个小小心愿,宽慰老农们的倾情付出!恳请爱心传递!》的公号推文火了。文章承诺“素材全为实地拍摄,活动真实”,发出不到1天便超过8万阅读量,不少网友“含泪下单”。

但据报道,该文中“家不过是破败漏风土房”的“孤苦老人”,早在2008年便住进了楼房。老人还称,文中视频内容是一年多前有人找上门教他说的。

要么是“困苦老果农”,要么是“留守孩子”,“悲情营销”中的案例没有最惨,只有更惨。而临近春节的当下,也成了虚假悲情营销的集中爆发期。但这类套路故事不唯实、只滥情,实际上是把一些贫困地区的民众当成了牟利工具和砝码。

值得注意的是,当笔者问及是否存在官方质疑的悲情营销问题,发布者回应称“可能有点”,但表示肯定有捐赠,还直言也想更多促进资中的品牌提升,截至当时已销售血橙6000多箱,而最后给大凉山的捐款不会低于两万元。

促进品牌提升和在贫困地区做公益的初衷值得肯定,但假借“困苦果农”搞悲情营销,明显是打错了算盘。由于这样的故事太廉价,也容易复制,其在网络空间层出不穷,最终效果往往适得其反。

此前这类悲情营销多出现在电商平台上,现在看,有些电商转移了悲情营销的阵地,以推文形式为网店导流。在此背景下,电商平台之外的那些引流渠道不妨行动起来。

此外,也不妨畅通农产品出村上行通道,发挥市场和政策的双重作用,尽力通过“互联网+”途径减少和避免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滞销;再加上多方监管之力,涉农产品的电商营销尽早告别虚假“悲情路数”自然可期。

新闻推荐

资中分会场:满足消费需求 繁荣节日经济

活动现场(记者周瑶慧)1月9日,2020四川电商年货节暨川渝新春欢乐购资中分会场在资中县和鸣广场正式启动,通过线上推广和线下展...

资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资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请“悲情营销”放过果农大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