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祝福送进村 年味别样浓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8 08:25   https://www.yybnet.net/

精彩舞蹈

◇全媒体记者 黄俊钦

实习生 王玲燕 文/图

1月17日,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主办,市委宣传部等20余家单位共同承办的内江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资中县陈家镇举行。

“感谢大家的关爱,我们一定好好学习,绝不辜负这份期望……”当日下午3时许,陈家镇10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学生代表接受市级相关单位赠送的慰问品,在温暖和感动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文联等14家单位设立服务台,免费为当地群众进行就业招聘、农技培训、健康义诊、写春联送祝福等服务,还发放宣传手册,让广大群众了解相关知识和政策。

现场,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丰富的文艺大餐。脍炙人口的歌曲、幽默风趣的小品,动感优美的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赢得群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台上精彩不断,台下同样火热。义剪台前,团市委组织爱心志愿者为村民免费理发;义诊台前,医务工作者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及疾病预防控制、艾滋病防治宣传等服务;在科技、就业、农业农村等展台前,群众纷纷驻足了解相关知识和政策。

市文联邀请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拿到春联后,陈家镇石庙子村6组村民张秀英笑着说:“马上过年了,这些书法家写了很多春联送我们,为我们增添了年味和喜气,大家心头都感到很高兴。”

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分组、分区域的形式走进陈家镇新店子村、老罐堂村、玉皇观村、王家坪村、傅氏祠村,入户慰问地震受灾户、贫困户和返乡农民工,向他们赠送慰问品,表达新春的祝福。

新闻推荐

使用绝对化语言进行宣传,资中一家公司被罚款3万元

(记者陈烨)近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对位于资中县水南镇凤翔东路2号的资中国际商贸城营销中心进行检查,发...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欢乐的暑假2020-01-09 23:40
评论:(祝福送进村 年味别样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