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五城”同创工作推进会要求突出协同共创 抓准重点难点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28 08:05   https://www.yybnet.net/

会议现场

(全媒体记者 罗艺 黄德)5月22日,资中县“五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曾廷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双全主持会议。

曾廷富指出,近年来,资中县委县政府提出了要构建丘区经济大县新支撑、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根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形势,又与时俱进提出了要坚持“一个定位、两个布局、三大攻坚、四城建设、五城同创、六个资中”,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书写好“成渝之中、魅力资中”新篇章。“五城”同创(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双拥模范城)的提出,是践行建设成渝地区高品质宜居生活地的具体担当,必将全面提升资中在成渝双城经济圈中的区域竞争力和吸引力。

曾廷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坚定“五城”同创信心决心中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五城”同创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一脉相承,是答好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的题中之义,是精准把握城市发展脉搏的大势所趋,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是摆在全县干部面前的硬任务,是资中未来发展的硬要求,也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二是要在直面“五城”同创形势问题中增添动力、迎难而上。“五城”同创工作面临激烈的竞争和诸多问题短板,必须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问题导向,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全力以赴。三是要在把握“五城”同创目标任务中突出重点、全力攻坚。要明确总体目标,理清相互关系,吃透具体指标,突出协同共创,抓准重点难点。四是要在推动“五城”同创落地落实中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明确责任、统筹推进,通力合作、强力推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健全制度、抓实保障。

曾廷富强调,“五城”同创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需要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迅速行动起来,需要全县上下形成同创之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攻坚克难、实干苦干,确保如期实现“五城”同创,把资中这个大家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为书写“成渝之中、魅力资中”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

会上,资中县卫生健康局、县住建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宣传部,分别就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双拥模范城、省级文明城市作表态发言。

新闻推荐

资中聘任49名法治副校长

本报讯(曹俊记者余力)近日,资中县从县检察院、县司法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聘任49人分别担任全县144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五城”同创工作推进会要求突出协同共创 抓准重点难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