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新建制村(社区)正式挂牌运行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28 08:1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罗艺 黄德)5月25日,记者从资中县民政局了解到,自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启动以来,资中县按照省、市的部署,结合资中实际制订“1+14”工作方案,确定“构建“1+7+3”体系优化基层治理、梯次创建15815园区优化产业布局”的改革思路,明确了村、社区“双调双优”工作路径,建立了“四包一入户”工作机制,逐镇逐村研判指导,稳妥有序推进,做实做细改革各项工作。

5月11日,资中县人民政府完成22个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方案的批复,并下发正式文件。5月23日,全县调整后的新建制村(社区)全面完成统一挂牌,新组建的党组织班子正式运行,标志着资中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此次调整改革,资中县本着前瞻经济发展水平和人口聚集度需要,按照“八个围绕、八个解决”,以调大规模、调优布局为目标,坚持“五撤五建”改革路径,将全县450个建制村(社区)调减至376个,其中:384个建制村调减至301个,66个社区增至75个。全县在调大调强集镇村、中心村、重点村的同时调整优化社区规模布局,全方位释放改革红利,确保在“物理变化”的基础上真正产生“化学反应”,全力推动资中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推荐

资中县:探索用好三个平台 网络助力廉洁教育

录制廉洁云课堂音频◇本报记者周瑶慧文/图“这里搭建一个金字塔,把这个金字塔划分为四个部分,其中每一层属于不同的领域。...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新建制村(社区)正式挂牌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