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29 07:3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初,资中县审计局编制了《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为审计人员能够准确揭示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指引和帮助。由各分管领导牵头,采用“1+N”模式对县财政局、县卫健局等14个预算单位进行现场审计,组织对县教体局、县交通运输局等16个预算单位进行现场核查,32个预算单位自行核查。全局打破股室、人员界限,集中审计骨干力量,加强沟通配合,明确目标任务,开展业务交流、拓展思路、共享成果,形成合力。目前,已有15个项目进场。

统筹项目安排,以预算执行审计为主线,与政策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相结合,对重点单位、重点事项开展“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调动审计业务组与数据分析组联合发力,围绕审计重点查找数据,立足现有数据分析疑点,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在全县财务数据中筛选出审计疑点数据约3600余条,为现场审计和现场核实工作提供了基础支撑,提升了审计工作效率。

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和“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原则,聚焦预算绩效管理、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共管资金、存量资金和“三公”经费等重点内容,通过揭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建议,推动财政预算管理的规范化建设,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财政管理,规范财政收支行为,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预算执行审计监督质效明显。

(余阳)

新闻推荐

守护生命,无悔逆行 记内江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莉

1月25日深夜,陈莉在医院开展流调陈莉恢复日常工作麻疹、甲型H1N1流感、腮腺炎、登革热、麻风……从事疾控工作13年,陈莉长...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奇怪的车祸2020-05-28 08:08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