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试点“五良融合” 血橙产业稳定增收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6-01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张啸 本报记者 郑志浩

5月27日,资中县银山镇岗石村血橙种植大户王再生,在自家果园里精心照料着去年刚种下的树苗。在树苗间的空地里,王再生还套种了青豆。

“这一片果树还有几年才能挂果,在树下套种青豆当年就能卖钱,基本抵得上每年果树的看护费用。”王再生说。

目前,资中县血橙种植面积27万亩,占全国血橙种植面积的60%。今年3月,四川首个水果产业“五良融合”试点在资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落地。五良指良种、良法、良田、良机和良制。以此为契机,资中积极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提升血橙产业经济效益,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我们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浙江大学、江南大学等4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建成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专家大院。”资中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良种工作上已推广资中血橙新品种9个,建成100亩良种繁育基地,血橙产业良种覆盖率达100%。

“血橙产业发展得好,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5月27日,银山镇岗石村5组村民曾智英说,她家的家庭农场血橙产量有10多万公斤,今年晚熟血橙卖得尤其好,已销售一空。

目前,资中已培养出了一批血橙种植的行家里手,形成了资中血橙的地方标准和成熟的技术体系,初步搭建了“良法”体系。资中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引进培育龙头企业6家、农民专合社22个、家庭农场(种养大户)81个,带动园区80%的农户进入产业链,实现稳定增收。

据资中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资中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有高标准农田11万余亩,建成蓄水池757口、提灌站35个,有效灌溉面积约11万亩,实现综合农机化率约66%,建成创意型循环农业智慧化信息服务平台,覆盖核心区域近1.5万亩。

新闻推荐

奇怪的车祸

◇邓艳霞本报记者高波2018年5月26日22时许,321国道资中板栗桠镇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小车撞上路边护栏后发生燃烧。车主黄...

资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资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试点“五良融合” 血橙产业稳定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