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省档案馆领导率队莅内调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进一步发挥档案的历史价值和现实作用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03 07:4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刘颖) 6月1日~2日,省档案馆副馆长周书生率队莅内调研内江市档案馆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思明出席并讲话。

会上,内江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档案馆就改革后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配备、转型升级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等进行了汇报研讨。

周书生对内江市档案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把握政治方向,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在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加快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服务当地经济发展。要聚焦问题管档,加强档案基础业务、信息化建设,为档案馆事业创新发展探索新路径。要提振队伍士气,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李思明表示,档案工作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崇高事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档案基础工作,完善队伍建设,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发挥档案的历史价值和现实作用,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前,周书生一行先后前往资中县档案馆、内江市档案馆,现场察看民国档案库、书画档案室、数字化加工处理室等情况。

新闻推荐

资中孟塘里打造原乡 生态旅游示范园项目

园区夜景图砌筑墙体、搬运材料、操作机器……日前,在资中孟塘里原乡生态旅游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敞的道...

资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资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档案馆领导率队莅内调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进一步发挥档案的历史价值和现实作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