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玻璃钢池养鱼 一池子利润 3 万元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6-24 06:42   https://www.yybnet.net/

加州鲈鱼。

养殖基地。

在资中县银山镇金紫铺村,目前全省投入使用的最大规模的陆基玻璃钢循环水养殖基地,用玻璃钢养殖池饲养加州鲈鱼,1口池子的利润可达3万元。

本报讯(记者 周金泉文/图)6月19日,记者在位于资中县银山镇金紫铺村的渔米坊现代水产资中示范园获悉,目前,四川省已投入使用的最大规模的陆基玻璃钢循环水养殖池,将于今年9月捕捞第一批加州鲈鱼成鱼,届时,将可望达到高产高效的预期效果。

在示范园,记者看到占地30亩的52口、每口40立方米的陆基玻璃钢循环水养殖池,一个挨着一个,其中已有28口养起了加州鲈鱼,还有24口也将于1个月后投放鱼苗。

“我们在去年11月进行鲈鱼水花标粗(指将小规格的鱼苗放到环境相对较好的池子或鱼塘培育到一定规格),今年3月在资中示范园下了第一批加州鲈鱼苗子,1口缸投放了1万尾苗子。由于养殖周期短,只有6-7个月,到今年9月,每尾长至1斤左右,就可出成鱼,1口缸可出成鱼3000斤。”管理员常运和说,“加州鲈鱼属名优特新,四川需求大,效益好。我们有专门的销售渠道,除去成本,1口缸的利润可达3万元!”

常运和介绍,渔米坊现代水产资中示范园是全省投入使用的最大规模的陆基玻璃钢循环水养殖基地,配套有先进的增氧、智能渔业、杀菌、尾水治理设施,实现了工厂化养鱼。玻璃钢养鱼比土塘养鱼,抗压力强,能抗御恶劣天气影响,还可随时拆卸、移动,“同时,52口玻璃钢养殖池只需 3 个人管理就行了,其产量相当于78亩土塘的产量”。

据了解,52口玻璃钢养殖池均为资中县铁佛镇、板栗桠镇的资产,他们发展飞地经济,各自利用扶贫资金购买玻璃钢养殖池,投入到渔米坊农业,在三年合作期内,两镇均能享受一定的固定分红。

常运和说:“目前,我们还在球溪镇打造全省最大的陆基玻璃钢循环水养殖基地,将建150口玻璃钢养殖池,已完成主体工程,到时还将饲养经济效益好的资中鲶鱼。”

新闻推荐

资中县:50个县级科技计划项目通过立项评审

(全媒体记者罗艺)近日,资中县召开2020年度县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评审会。经过评委认真评审,今年资中县共有50个县级科技计划项...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玻璃钢池养鱼 一池子利润 3 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