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先河到资中调研内江市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推进和山洪灾害危险区、滑坡处置等情况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25 08: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兰萍) 6月24日,市委副书记余先河深入资中县双河镇调研内江市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推进情况和山洪灾害危险区、滑坡处置等相关情况。

位于双河镇山岭村的资中县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垃圾仓开挖,预计2021年建成运行,可有效处理资中县、威远县的居民生活垃圾,进一步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

目前项目推进情况如何?还有哪些实际困难?来到现场,余先河直接向项目方、相关负责人抛出关心的问题,并与大家讨论解决的办法。余先河强调,该项目是内江市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市、县两级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相关联动机制,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用地、环评等相关问题,要主动听取周边群众诉求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方要在确保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要不断改进提升工艺技术,加强与相关企业合作,加大处理后产生的废物回收再利用力度,减少污染,切实将项目建设成为老百姓满意的环保工程。

在双河镇双河社区,余先河重点查看了山洪灾害防御预案、预警系统及群测群防体系的建设运行情况。

余先河指出,山洪灾害突发性强、致灾性大,是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防汛减灾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层层落实责任,做足准备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要加强山洪灾害防御体制机制建设,抓好防御重点环节,关注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照“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要求,组织群众转移疏散。要抓好防洪与防旱的关系,该疏浚疏浚、该蓄水蓄水,确保在做好防灾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农业生产。

双河镇熊桥村7组、11组一直存在滑坡隐患,威胁着附近居民及通村公路安全。余先河强调,要加强预警预测,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制订监测防治措施,力争把险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根据滑坡隐患实际情况,能治理的加快治理,不能立即治理的加强宣传,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引导逐步搬迁,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余先河强调,端午节期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

新闻推荐

全面提升党管政法工作水平

本报讯(记者余力)15日,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屈晓华率调研组到内江市、资中县实地调研《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先河到资中调研内江市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推进和山洪灾害危险区、滑坡处置等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