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人口普查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2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罗艺)近日,记者从资中县统计局获悉,资中县采取加大宣传力度、规范普查行为等举措,人口普查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资中县已制定工作清单7期,理出任务48 件,完成46 件,正在实施2 件,工作推进有序。

建立保障机制。县人普办每周召开工作例会,明确普查工作上周完成情况、本周工作要点,制定任务清单,明确工作任务的牵头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建立派单制,构建“例会制+清单制+派单制”,确保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规范普查行为。制定入户登记“七要七不要”,做到态度要友善、不要简单粗暴等“七要七不要”,提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入户登记的效率和质量,促进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县委宣传部、县人普办协作,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四川方言快板《人口普查是大事》,在市级综合试点社区,利用小喇叭及宣传车到居民聚居区流动宣传,利用“村村响”广播每天不间断在各镇宣传,努力营造人口普查家喻户晓、广泛支持配合的工作环境。

新闻推荐

省统计局调研内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为人口普查全面展开 摸索方法积累经验

(记者徐静)6月12日,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智率队莅临内江,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文平陪同...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人口普查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