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中 5名内江籍院士精彩亮相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19 02: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小玲)9月18日,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开幕式在成都举行。其中,匡廷云、罗平亚、郑皆连、干勇、杨伟5名内江籍院士应邀出席,为四川创新发展把脉问诊、献计出力。

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冶金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伟作主旨演讲。

“我是四川出来的,我是内江人。我很关心家乡的发展,特别是新材料的发展。”干勇认为,内江在新材料的发展上大有潜力。之前与内江经信部门讨论汽车产业综合发展,包括氢能利用、汽车配套产能、材料和器件,也包括新能源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以后的发展方向等。同时,建议四川集中资金集群发展新材料,在材料领域上进行重点突破。

长期从事飞机器设计与飞行控制研究的杨伟,在会上支招四川航空产业发展,建议确定地域航空产业发展战略、优化产业链布局、培育航空运营体系,充分利用四川既有优势,进行制度创新,加速创建空天技术四川省实验室,既承接国家战略,又进一步发挥地域优势,赢得更大发展机会,“空天一定是未来发展、竞争的重点领域。”

中国工程院院士、油田化学专家罗平亚,研究发展了保护油层的钻井、完井技术,研制成功的“屏蔽式暂堵”系列技术在全国广泛应用。在下午举行的环境生态与能源化工专题对接会上,罗平亚作了《四川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与利用总体思路》的主题报告。

在下午举行的现代交通与航空航天专题对接会上,桥梁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郑皆连作了题为《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他表示,这些年来,四川交通得到了非常大的发展,剩下的是最难啃的骨头,尤其是要靠科技、靠投入,靠桥梁人的坚持。

此外,开幕式还举行了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合作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及院士(专家)工作站成员与家乡内江签署了《资中县现代农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内江在资中血橙、特色水产、优质蔬菜的资源和优势,共同开展研究成果转化,着力提升资中特色农业现代化、科技化和智慧化水平。

新闻推荐

防止用硬币恶意支付,应堵住法律漏洞

离职后,四川资中女子张某通过劳动仲裁,获得6000余元补偿金。然而,她应约领取补偿金时,公司方面却用三轮车拖来两桶硬币。她称...

资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资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中 5名内江籍院士精彩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