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陈家镇分阶段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0-01 07:44   https://www.yybnet.net/

(陈麒似)推行农村“厕所革命”,对于改善农村环境,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和长远的意义。今年以来,资中县陈家镇按照上级的部署,分阶段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到9月底,工作进展顺利,落实目标任务达到计划要求。

摸清底数,出台措施。采取镇村联动调查走访的方式,摸清各村改厕底数,制定陈家镇“厕所革命”工作推进办法,细化各村工作目标任务,分阶段推进厕改进度;通过党员带头干、群众齐参与、“抓两头、带中间”的方式,打消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思想顾虑,确保改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攻坚克难,快速推进。统一招标,科学施工,快速高效推进改厕工作。截至目前,新建公共厕所1个,改造卫生厕所6886户,其中无害化厕所2762户,改成三格化粪池419户,新建三格化粪池106户。

压实责任,做好验收。通过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对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实行一周一检查、一月一通报,明目标、找差距、抓落实,始终保持奔跑态势。截至目前,陈家镇厕所改造已完成7个村,均达到宜居乡村标准。

新闻推荐

6000元离职赔偿金 竟是两桶硬币 律师:公司做法违背公序良俗,可向法院申请责令其转账支付

律师:公司做法违背公序良俗,可向法院申请责令其转账支付公司支付张女士的离职赔偿金全是硬币。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陈家镇分阶段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