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钢铁卫士”彭周立:坚守岗位16天 守护万家平安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17 04:25   https://www.yybnet.net/

指导申领健康码

(肖朗彻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艺)2月9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资中县龙结镇,大量外地务工人员返乡,整个场镇热闹非凡,年味十足。

热闹过新年的同时,是不断增大的疫情防控压力:人员密集度增大、外来人员增多、摸排任务加大。为了守护龙结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龙结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持续坚守在防疫一线,其中就有一个“钢铁卫士”——彭周立。

做表率、打头阵

“你连续工作十多天了,娃娃好不容易耍假了,你就在家陪他一天嘛!”妻子在电话里念叨着,彭周立一边安抚着妻子,一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继续坚守一线。

2月9日一大早,场镇健康码宣传服务点,作为副镇长,彭周立早早到场,佩戴好口罩,开始了一天的防控工作。

“你好,请戴好口罩,请问你有没有四川天府健康通?”

这句话,彭周立已经重复了不知道多少次,这位防控一线的“钢铁卫士”,已连续工作了16天。尽管神情疲惫,声音有些嘶哑,但他认真值守在场镇健康码宣传服务点,检查推广健康码,劝导群众戴好口罩。

查实情、出实招

除了值守健康码宣传服务点外,彭周立还多次参与全镇“五清”工作,为“疫情防控”筑牢“卫生防线”。

彭周立每天都坚持走访全镇所有重点场所,了解场所消毒消杀、口罩佩戴、人员值守等情况。除了这些重点场所,全镇每家商铺都有彭周立的身影,微信计步程序里,他经常“霸榜”。尽管才到龙结镇工作一个月,却让几乎全镇所有商家都知道镇上来了一位“铁面无私”的新副镇长。

“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之初,由于全镇老年人口偏多,健康码申领遭遇“瓶颈”。为了解决好这个问题,彭周立提出招募返乡大学生、优秀年轻人参与健康码推广工作。随后全镇招募100余名志愿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做到了健康码申领不漏一户一人。

“在龙结镇的各个村(社区),有无数个基层卫士,和我一起守护着农村地区的安全。” 彭周立说,今年的除夕夜和春节,将和同事们一起在龙结镇度过,坚守防疫一线,让万千家庭安心过节。

新闻推荐

罗泉古镇入选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正式发布公告,确定四川21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内江市资中县罗泉古镇旅游景区名列其中。作...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钢铁卫士”彭周立:坚守岗位16天 守护万家平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