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澳警方向中国公安部返还中国籍嫌犯在澳被罚没的赃款百余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25 20:37   https://www.yybnet.net/

9月25日,中国公安部和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在北京签署《中澳打击跨国犯罪和加强警务合作的议定书》、《中澳打击经济犯罪联合行动方案》,并举行赃款返还仪式。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和来华参加第86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的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总监柯安德共同出席上述活动。双方还就核查逃犯、禁毒、反恐及打击跨国犯罪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中澳执法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两国执法高层互访不断,建立了中澳高级别安全对话与部级反恐和打击跨国犯罪合作机制,双方在核查逃犯和禁毒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成果频显。此次签署的合作文件将进一步夯实双方在核查逃犯、打击跨国犯罪等领域合作的法律基础。

孟庆丰表示,中国和澳大利亚都是本地区重要国家,执法安全领域的良好合作有助于双方维护本国及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照顾彼此关切,密切沟通与合作,推动两国执法部门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柯安德高度评价澳中两国执法合作,表示愿与中方进一步增进互信,不断深化、拓展在核查逃犯及禁毒等各领域执法安全合作。

在赃款返还仪式上,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向中国公安部移交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中国籍嫌疑人薛某、顾某在澳被罚没的涉案赃款21万余澳元(约合115万余元人民币)。这是继闫永明案、李继祥案之后中澳执法部门开展核查逃犯及赃款调查合作取得的又一务实成果。

新闻推荐

澳大利亚: 宝宝也有专属按摩店

据新华网报道:现代社会,人们普遍感觉工作生活压力大。做做按摩、水疗能让人身心得到放松。不过,按摩并非成年人的专利,在澳大利亚珀斯,卡维塔·库马尔和安妮塔·叶姐妹推出了澳首家宝宝专属按摩店“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澳警方向中国公安部返还中国籍嫌犯在澳被罚没的赃款百余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