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饮酒意愿与大脑免疫功能相关

来源:渭南日报 2017-10-13 22:45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上许多地方存在饮酒文化,究竟是什么生理机制令人贪恋“杯中之物”?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日前发现,大脑中的免疫系统与饮酒意愿有一定关联。

澳洲阿德莱德大学一个研究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大脑、行为和免疫》上报告说,他们通过给小鼠一种能阻断大脑免疫系统里某种特定反应的药物,可以“关闭”小鼠饮酒的动力。这表明,大脑免疫系统和饮酒意愿之间存在关联。

研究人员介绍说,身体在酒精等物质刺激下会向大脑发送“奖赏”信号,人体生理节律会影响这种“奖赏”信号的强度,信号最强的时段是在夜间。他们想检验大脑免疫系统对这类“奖赏”信号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以及是否能将它关闭。

研究人员锁定了免疫系统中一种名为TLR4的免疫受体蛋白质。在动物实验中,他们将一种已知能阻断TLR4的药物注射到小鼠体内,发现注射后小鼠的饮酒行为大大减少,尤其是在夜间。由此他们得出结论,通过阻断大脑免疫系统中某个部分的反应,会大幅降低小鼠夜间饮酒的意愿。

研究负责人、阿德莱德大学教授马克·哈钦森表示,聚焦大脑免疫系统在饮酒意愿中的作用是一个新兴领域,希望这项发现能够导向更深入的研究,为解决酒精成瘾及相关的健康和社会问题提供思路。(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世界网坛前100名男女好手将齐聚2018澳网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准备工作10日启动。组织方宣布,尽管一些知名运动员在2017年受伤病困扰,但2018年澳网将见证世界排名前100名的男、女运动员齐聚墨尔本。赛事组织者克雷格·泰利在启动仪式上说,他已与顶尖...

相关新闻:
吃沙拉健康吗2017-10-10 04:47
猜你喜欢:
评论:(饮酒意愿与大脑免疫功能相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